close

 

  昨天我夢到自己養了隻小黑貓,還將她放包包裡面帶著出門踩街。那種黑不是純粹的黑,毛皮上光澤反射之處是漂亮的紫色,搭上她圓滾滾又靈活的藍色眼睛,煞是聰明可愛。她乖乖待在袋子裡,露出顆頭好奇地看著這個世界,看著我踩過市集,踩過巷弄,踩過中央公園的噴水池,然後駐足在一幢門牌上爬著鮮豔九重葛的小洋樓前。

  洋樓是獨棟的,看起來只有兩層,二樓看似有個陽台,各種當季花卉怒放竄出柵欄,很是熱鬧。夢裡的我整了整自己粉嫩的連身洋裝,將白色蕾絲小洋傘收了起來,然後輕輕地按了門鈴,面部表情愉悅。我好奇著夢裡的我期待會是誰來應門的心情,出現的會是誰呢?開門的人跟夢裡的我是甚麼關係?我像旁觀者般陪著夢裡的我等了一下,終於聽到門鎖打開的聲音。夢裡的我嘴角笑容放大,但在打開的那一霎那我醒了過來...是的,我又看不到來應門的到底是誰了。

  這個夢反覆做了不下三次,每次都是在開門的這一瞬間清醒,到底開門的人是誰呢?為什麼夢裡的我總是盛裝打扮的來到這個地方?而且..我哪時候養貓了?我從床上坐起身,甩甩頭,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。自從我發現自己經常做這些有的沒的夢境之後便開始有個習慣,就是讓夢境錄影機自動啟動,嘗試著把這些片段錄影進我的腦袋檔案庫裡。

  我比對著每一個細節,想著每一個夢境彼此有無關聯。有些是預知夢,在我夢完後的若干日子會出現,在出現的瞬間我會想起來這曾經是我的夢境。從眼睛看出去的畫面、聽到熟悉的話語、周遭似曾相識的氛圍,一起勾起我的記憶,然後同時享受著心裡驚訝又欣慰的複雜心情,「哈哈,我的夢又實現了」。

我曾經覺得自己很怪,但同時也覺得很酷。為什麼Inception裡面,李奧納多皮卡丘請岳父推薦個他旗下最好的學生加入他的團隊?因為他要的人得要聰明,要有邏輯,才可設計&建造出他們要的夢境。所以這代表著自己也很聰明吧,我默默自滿著。(我這樣想著,但又在心裡吐槽了自己一回。)

  這兩天底迪颱風把台灣搞得亂七八糟,水龍頭打開的水是混濁的,天知道我根本不敢用。還好禮拜五下班有先去買了礦泉水,但就這一千零一瓶,稍後還是得出門「找」一些。為什麼用「找」?因為剛滑了臉書,動態牆上一片搶水的訊息。有人因為搶到水而謝天謝地,有人因為拿不到最後一瓶而捶胸頓足,我那麼晚出門當然沒得搶,得用「找」的。

  用礦泉水稍微盥洗,想著等等工作內容是哪些,要先訂486 cafe'因為那裏有插頭跟Wifi(但假日限時三小時),然後跟某個人聯繫一下。想完之後牙也刷好了,然後突然發現自己還在床上。原來真的我剛剛才醒,早安,下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